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全职]战术试验(五)

正式改第三人称了。设定见合集。



“所以我说纯攻阵容是行不通的,如果有一个保人的位置那时候就……”

“要么攻要么守,中间的平衡点我们不是没找过,而是找不到,这件事我以为上个赛季你应该已经明白了。”

“这赛季我们的主力输出换了接近半数,这件事我以为你也知道!”

“但脱节不是因为前辈们的年龄问题……”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方士谦终于忍不住在桌子上重重拍了一下。

幸好大部分队员都放了半天假,此时的会议室里只有三个人。王杰希和方士谦从一开始的复盘讨论,随着情绪焦虑程度提高,逐渐升级成了车轱辘式的争论。直到方士谦这一掌拍下去,王杰希终于闭上嘴,还是先冷静下来比较重要。

“队长,副队,我有一个想法。”会议室里的第三个人趁着战火暂歇,抓紧时间举手发言。

方士谦扫了林宇潇一眼,没应声,他被王杰希气得头昏脑胀,现在不想说话。王杰希对这位战斗法师选手点了点头,示意他有话就说。

“副队的意思应该是想上守护天使吧,其实可以做到,蓝雨的团队布置就是一种参考。”林宇潇把一小时前微草惨败于蓝雨的那场团队赛的比赛录像拖到上帝视角俯视图,示意队友看蓝雨各个队员的位置,“蓝雨这个41战术应该练习过很久了,难怪他们上赛季的团战打得一团糟,原来最关键的两个位置都留在这赛季才放出来了。这赛季只和我们打了一场比赛,如果是要破解他们的战术,从这一场里能看出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但若是借鉴他们的团战布置思路,已经足够了,毕竟战术是我们自己的,我们需要自己练习配合。”

“说重点。”

“队长担心的问题是团战节奏脱节,因为现在我们的正面核心是队长的王不留行,如果不全员跟上队长的进攻节奏,脱节是必然的,而在攻击节奏和灵活性这两个方面,守护天使远远不及牧师。”林宇潇在暂停画面中微草的侧翼圈出一个空间,又在微草大团的位置比比划划了一番,“蓝雨的41是因黄少天的个人风格决定的,有其特殊性在,我们不能也没必要照搬。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节奏脱节和防守匮乏,很好办。队长拉边,不用脱离大团太远,只需要防止队长与大团互相影响节奏即可。副队用守护天使保障大团安全,正面则由我来顶。”

“你的意思是双核?”王杰希皱眉,显然有所疑虑,“联盟目前为止所有的双核都是分明暗核的,而且战局节奏上也不能脱开太远。嘉世的明暗核可以切换,百花的双核明眼人都看得出真正核心是孙哲平。就算是打41的蓝雨,核心仍然是黄少天,喻文州说白了就是个布置战术的,他倒不倒无所谓,只要上了场,哪怕索克萨尔死了,他也能躺着指挥。”

“哪怕你想学嘉世的核心切换,也得看个人能力。你的战斗法师玩得不错,但比起叶秋,还是差了不少。”方士谦难得同意了王杰希的看法。

看这两人一唱一和的,林宇潇反而笑了:“我说的双核当然不是指我和王杰希,而是你们俩,队长和副队。整体战术由队长定,大团节奏跟副队的指挥走,毕竟治疗才是最能看清场上形势的位置,而你们的默契大家也有目共睹。我的位置就是个干苦力的,在具体的执行上补上一些有可能的细节脱节。战斗法师嘛,顶正面很正常。”

“治疗核心……”

“可以一试!”方士谦一边听一边面无表情地望着天花板,直到林宇潇讲完,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他突然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年轻人,你很有想法!”

“你看,副队同意了,你呢,队长?”林宇潇转向王杰希的方向,笑着对他眨了眨眼,“拉边之后,你也可以尽情用扫把抽人了,场面能多混乱就制造成多混乱,消耗不亏单杀血赚,我和副队可以在大团和你形成牵制策应,避免你从单抓变成被抓单。”

“那就暂时这么定,这两天练习试试。我去约过两天的训练赛。”王杰希终于点头,说实话,林宇潇这个方案说得他也心动了。

只是理想很美好,现实磨合执行起来会如何,现在谁也说不清。作为队长,王杰希需要多想一些,除了林宇潇这套方案,他还需要再做一个打算。

如果拉边战术无法改善微草现在这个已经被全联盟吃透如何针对的全攻阵容,那么就只能……王杰希叹了口气。管他呢,先做好眼前的事,至少目前来看这个战术的可行性非常高。

三人离开会议室,王杰希去约训练赛,方士谦和林宇潇则又折回了训练室。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了,除了他俩以外,训练室里一个人都没有。

“我前面在会议室说的话。”方士谦收拾完东西,站到林宇潇身边看着他往笔记本上添标记,“我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就是叶秋这个人呢……嗯。”方士谦皱起了眉,显然想不出不那么夸张又足够文明的词语来形容叶秋。

“我知道。我还没和他打过,谁胜谁负没人说得准。叶秋大神毕竟是斗神,暂且默认他比我强是对的。”林宇潇合上笔记本,跟着方士谦一起返回宿舍区。

方士谦仔细打量了一遍林宇潇的脸色,确认他没有感到不快,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你心理素质真那么差呢。你真该看看自己输给喻文州之后的脸色有多难看。”

“啊,那个时候……我只是觉得很尴尬。”林宇潇苦笑,这误会可大了。

 

一个战术体系的磨合需要的时间绝对不短。直到三周过后,微草与烟雨的团队赛中,微草的新战术才算是磨合出了一个形状,取得了初步胜利。

这场比赛原本场面胶着,连王不留行都飞不进风城烟雨的严密法术布防。在这僵局之中,微草战斗法师寒芒未潇露出破绽,柔道选手李亦辉神勇发挥,竟抓住了烟雨的追击者,沾衣乱飞精准切入战局斩获双杀,顺势拿下本场比赛的MVP。李亦辉此前在个人赛中就常有亮眼发挥,如今更是在团队赛中发挥了大腿作用,微草粉丝中对李亦辉的支持呼声渐渐高了起来,俨然已成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之下的微草第三人,如果接下来还能再来几次高光操作,甚至有望挤进今年的全明星榜单。

“你最近还是别上网了。”王杰希熄灭手机屏,一脸的无语。

“那怎么办,我已经把论坛上的评论都看完了。”林宇潇偏要跟王杰希对着干,解锁手机打开红色论坛,把收藏的网友复盘和赛事讨论贴一一打开摆到王杰希面前,“你看看嘛,我觉得他们说的挺好的。这个楼主说‘林宇潇该改名叫姜宇潇,当钓鱼术修炼到一定境界,你甚至不能分辨寒芒未潇究竟是哪一边派来的卧底,你只知道今天必有咬钩者,此间一二精妙已不能用卖屁股来形容。’你看看,写得多好。要我说,这楼主改行去写网络武侠小说,有50%的概率能火。”

“你是不是有点……”那什么倾向。王杰希看林宇潇笑得眼镜都摘下来了,用了两秒钟思考他的这位朋友是不是鬼上身了。

“哎呀,娱乐,杰希。你不觉得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很爽吗?”林宇潇笑够了,抽出一张纸擦净镜片被溅上的红油,时间刚好,从锅里捞出毛肚,“别看我了,吃饭,再不吃毛肚要老了。我还想再点两盘,这家的鸭血真好吃。”

至少从食欲来看,此时的林宇潇仍然是个人类。


评论(7)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