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穿书之我在异界修bug

修bug是假,讲相声是真。

我死了,但我的大脑还在运转,说明我没有死透。

如果我的脑海中没有另一个声音,我会认为这里应当是死后的另一个世界——放心,我是辩证唯物主义者,我会辩证地看待地狱。

显然,现在我的脑海里除了我还有一个我无法控制的个体在说话。这是一个不同于人工智能的,颇有特色的女声,音调略低但婉转悦耳,如果我还活着会想看一看声音的主人是什么模样。而现在,正是这个声音降低了我心中猜测的“死后被做成AI”这一可能性,毕竟电子无法创造这么美妙的女声……吧?

她说:醒了?不必紧张,我是你的员工系统,接下来会为你解答疑惑。

我撤回前言。


系统:如你所见,这里是书中的世界。

我:恕我直言,我没有看出这个世界和我生前所在的世界有什么不同,除了你把我丢在这个我没去过的城市以外。

系统:因为这里是蝴蝶蓝作品《全职高手》的书中世界,这本书的世界与你的故乡高度相似。

我:我看过穿书文,穿书任务要么是帮原作者填坑,要么是拯救冤种人气角色,《全职高手》有这种需求?

系统:没有。你的任务是修复bug。

我:蝴蝶蓝说他没有bug。

系统:(沉默)

系统:文字在形成书籍之后就已经脱离了作者的掌控,影响力达到一定程度则会自成一方世界。

我:版权年限还没过,你这样是会被告的。


系统第二次沉默的时间长到我以为我又死了,只好由我自己来接这个被我杀死的话题。

我:好吧,那我要修复什么bug?

系统:物理bug,比如主角从杭州去上海使用的交通工具是飞机,实际上杭州到上海之间根本没有航班。

我:那bug可海了去了,书里写的不是h市和s市吗?通过道路命名更改h市和s市的具体所在地,只要不是杭州上海那么近就行了吧?

系统:不可以,这样会增大改动影响,形成蝴蝶效应。

我:你还知道蝴蝶效应,那你还敢往那儿丢我这么一个凭空多出来的人?我真怕我把哪个战队给蝴蝶掉了。

系统:不会,针对你的每一步选择我们都会进行预演推算,确保可行才会允许继续。

我:我做的每一步选择,你们都能推算到其后发生事件的所有可能性?

系统:是的。

我:那你们还找我干什么?捏个AI搁这按照你们的推算做事不就行了呗,这么强大的系统自己会推不出怎么修bug?

系统:(沉默)


系统:我叫桃花,你可以叫我桃。

我:桃老师,虽然你这个转移话题的方式生硬到充满了复古味道,但很成功,我确实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名为桃花的系统负责的会是修bug?不应该修姻缘吗?

桃:每成功修复一个bug,你可以获得一次抽取桃花运的机会。

我:不太想要,池子里能不能多加点暴富?

桃:暴富功能还未上线,敬请期待2.0版本。


我:那就不抽了,你说的那个杭州到上海坐飞机的bug我看书的时候也想不明白,我不会修。任务我不做了。

桃:那个bug并不是必须修复的,只是一道例题,事实上这两个世界就是因为这一节点而分开的。但你如果不工作,系统将会采取措施。

我:我已经死了,自愿自主,没有遗憾,为什么还要干活?

桃:干活能获得重生的机会,在系统的辅助下比上一次更容易把握自己的命运,你不想活着吗?

我:上一次我太累了,如今没有什么求生欲望。再者,我现在已经活在这里,你还能把我杀了?

桃:我可以让这里的人都忘记你,每天删除一次对你的记忆。

我:挺好的,我可以每天重生一次。

桃:……(人至贱则无敌)既然如此,我就要启动更高一级权限了。

我:(你还能把我怎样?)随你,我只想做我自己愿意做的事。

桃:查询工号11员工林宇潇生前网络交易记录,《全职高手》周边消费共208.05元,其中122.99元消费目标为作品女主角苏沐橙,占比近六成,偏好清晰。判定结束,是否需要开启角色攻略系统,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

林:……

林:我不拆官配。

桃:《全职高手》原作全文无爱情向官方配对。

林:我不拆叶橙!

桃:你喜欢苏沐橙。

林:我*……这书一共只有一个女角色经常出周边,我是个直男,你能理解吗?

桃:我明白了,你是个直男,那么剩余四成消费的原因是?

林:……


桃:剩余四成消费内容均为微草战队周边,使用图画一致。检索画面主要人物两位,其中主要人物方士谦仅有此一款官方周边,主要人物王杰希拥有多款官方周边。员工11号所购王杰希周边不足官方出品一成,方士谦周边为官方出品的全部,判定员工11号偏好角色方士谦。

林:……我不是喜欢方士谦。

桃:那你为什么买他?我知道了,用途是反装忠?

林:……不喜欢不代表讨厌,你们这些系统不要学什么词就乱用啊。别查我消费记录了,没用的。

桃:原来如此……惩戒分支无效,奖赏分支判定失败,申请启用综合系统1.0试用版。

林:?什么玩意儿?

桃:高级检索解封,将员工11号全部社交账号与《全职高手》相关信息关联查询……其中共有三个不同平台的账号发布内容50%以上为《全职高手》相关内容,其中超过60万字的内容关联作品角色王杰希……

林:停下!你是什么系统?死人没有人权吗!

桃:您的账号都已签署平台协议,必要时刻我们拥有调取账号内容的权限。继续解析员工11号行为与心理……林先生,恕我直言,您的口味很奇怪。

林:想不到我一世英名毁于用户协议。

桃:经过优化,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年龄退回成年前,如果认真完成任务,你可以在这里重活一次;若抗拒任务,则每天刷新全世界对你的记忆,这里的你没有父母、没有学历、没有工作、没有住房,同时系统会第一时间阻止你自裁。

林:第二种呢?

桃:第二种简单得多,你可以自选一个18岁以后、不超过你死亡时的年龄开始生活,系统会加大你与角色王杰希的命运关联度。如果抗拒任务,你会被王杰希艹;如果完成任务,你可以艹王杰希。

林:你们作为系统可以这么说话吗?

桃:入乡随俗。

林:你把我杀了吧。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