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杰希梦男]惊喜(上)

*王梦男,设定见合集

*感觉自己在写出柜三部曲,好想坑掉啊)



“你真的决定回学校读书了?”

“是啊,这不就来找你帮我补习了吗,我的大学霸。”

“你到底是想让我帮你补习还是带你在北京逛吃逛吃?”我白了他一眼,深知此人玩心甚重。

“哎哟,这不刚退役吗,您行行好让我玩两天吧林老师。话说回来,你多久没回去了,你妈听说我选了北京的学校,特意让我来找你的。”

“等她想通了,我就回去。”

“……你跟你妈犟起来真是亲生的。我都开始好奇你男朋友是什么人了,不过你有男朋友吗?你该不会是为了不结婚才出柜的吧?”我发现了,尽管多年未见,我这位发小还是一如既往的八卦。

“你要是想见,我们就找个地方吃饭。他在开退役发布会,待会儿就能过来。”我看了眼表,王杰希那边应该差不多要结束了。

“……退役?”发小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不是吧,你男朋友也是打职业的?还有发布会,挺牛啊,哪个项目的?”

这个问题,在我昨晚跟王杰希说今天要见一个准备退役的朋友时,王杰希也问过我。他们俩的问题我都没有回答,我只觉得很有趣。

 

我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们。当我回过头时,那目光又不见了。

算了,反正我身边这两位都在今天正式退役,粉丝爱拍照,就让他们拍吧。

等我再看向身边的人,发现我的男朋友和我的发小还在深情对视,没有一个人先开始自我介绍。看得出来,他们都在记忆里搜刮关于对方的脸的记忆。

但显然,他们是不可能找到相关记忆的,毕竟他俩的竞技项目八竿子打不着。

“这个流程一定要我走吗?”两个人都没说话,只看着我。好吧。

“介绍一下,这是我对象,王杰希,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刚退役。至于这位……我发小,他的名字不重要,你可以叫他食盐,羽毛球运动员,也是刚退役。”

“靠!”发小抬手要揍我,幸好我早有准备,灵活走位闪避攻击。

席间我们没有多说除了评价食物以外的话,这两个人看起来都憋了一肚子话要跟我说,同时都不想让对方听到。终于还是发小先忍不住,扯了个不知是真是假的话题:“对了哥,你现在还单休吗?我办完入学前能不能去你那住几天?我给你做饭抵房租行不。”

“我很想说行。”毕竟我的这位发小做饭真的很好吃,“你说你要是去年退役该多好,去年我还没退租。”

“你退租了?那你住哪,你们所宿舍不是学生都不够住吗?”

“我住我对象家啊。”可惜是个思想不转弯的单身狗,我看着他差点被呛到的模样,无声笑了笑。

“不是,你俩都发展到这个阶段了,你怎么还不跟你……”我瞪了他一眼,发小硬生生把到嘴边的后半句话吞了下去。

他要是敢在王杰希面前提我妈的事,这饭真是不用吃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我无法确定他现在的想法。发小沉默着快速进食一阵,站起身便提前告别:“行了,我不在这当电灯泡了,我看你俩也憋得挺难受。林宇潇,有事微信联系,我先走了。”

目送发小离开,有一瞬间,他离去的背影似乎和师妹渐渐重合……开玩笑的。

“刚刚我们被拍到了。”王杰希握住我的手,示意我看向他的手机,他的微博正不断刷新着@提醒。

这条微博里贴的照片应该是在我们到餐厅时拍的,拍到了我的侧脸,王杰希和我发小都离镜头更远一些,拍照人估计怕我回头发现他,没来得及手动调焦,相机自动对焦在我脸上,导致他们俩都有点模糊,不过都是正脸,可以清楚认出他们是谁。看博文内容,这位博主似乎是我发小的球迷,而他的好友中有王杰希的粉丝,粉丝确认他们的身份之后,这条微博渐渐转了起来。我看了眼热门转发,竟然是一位竞技双栖博主猜测微草将进军传统竞技体育行业的转发带动了这条微博。

“他们真当你是微草的大股东啊。”我笑倒在王杰希肩上,反正发小走了,我也懒得再坐直,伸手摸来自己的手机,翻进论坛看看神秘板块有没有什么新爆料,“你现在退役了,怕不怕被粉丝拍到绯闻?”

“只要不是造谣就行。”王杰希盯着我,似乎在思考什么事,“在退役的同一天出柜会不会显得很重虚名?”

我眨了眨眼,支起手肘撑了一把桌子,仍倾身靠近王杰希,手指抚上他脖颈,从领口下提出一条银链,链子上串着一枚乍一看无甚稀奇的铂金戒指,这枚戒指唯一的稀奇之处就在于我的脖子上也挂着一枚同款。“你想公开吗?”

“我想公开。”

我没什么意见,低头在他的戒指上轻吻一口。王杰希明白我的意思,立刻编辑发送了一条新的微博。


评论(1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