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叶】现代黑心魔法

情人节贺文,一张小甜饼。



1.

叶修退役后就进入了竞技总局,为荣耀竞技的长远发展而工作。

体制内的工作,又与荣耀有关,叶家人皆大欢喜。

工作稳定,人也着家,年近三十的叶修如今和父母唯一的分歧就在于婚姻问题。

在接连拒绝过母亲和单位领导轮番上阵的五轮相亲介绍之后,叶修终于在叶秋的威逼利诱下……陪亲弟弟吃了一顿夜宵。

“你到底怎么想的,不跟爸妈说,也得跟我说说吧?”叶秋满脸写着“你这样我很难帮你”,敲了敲桌子,叶修勉强从店家投影屏上正播放的荣耀职业联赛常规赛挪开视线。

“怎么就赶着比赛日约我。我没什么想法,是你找对象太快了,咱妈火力就集中在我身上了。”

“你找不到对象,怪我找太快,你还想单一辈子不成?”

“也不是。”叶修咬了下筷子,继续夹菜的模样如常,没什么特别的表情。

叶秋眯起眼观察了一会儿,兄弟俩十几年没一起生活,骨血里残存的一点默契只能被归类为直觉。“你是不是有目标?没追到?”

“可以这么说。”叶修耸了耸肩,承认得比叶秋想象的更坦然。

“那你还不去追?早点追到,妈就不给你介绍了。”叶秋奇道,“总不能已经被拒绝了吧?”

“那倒没有。”叶修眼瞅着叶秋松了口气,等到叶秋这一口气落实了,又气定神闲补上下半句,“不过,他是个男人。”

 

2.

叶修纠结半晌,还是点开了QQ聊天框。

他和王杰希的上一段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世邀赛期间,两人互相祝过夺冠后出于礼貌闲聊的两句。再往上一段则是叶修刚回到家打开电脑,一边铺床一边给地主发去一条寒暄的消息,脑子里还没转完以后同在一座城市要如何联络感情的计划,他家老头就闯进屋让他赶紧出门去带队参加世邀赛。

现在是第十一赛季,开赛三周。这三周常规赛里微草的比赛,叶修是一场不落全看了。毫无疑问,王杰希是联盟最有魄力的队长之一,自从上赛季被叶修指出了微草的结构问题,微草战队就进入了转型阶段。从本赛季开赛的三场来看,核心转移的痕迹已经非常明显,王杰希解放了自己的战术位置,从微草的脊梁转为一把游走的尖刀,间歇的刺痛唤醒人们对于魔术师的记忆,磨合出的新阵容初显锋芒,目前来看具体能走多远就要看微草这些年轻人组成的正面阵容能发挥出多大实力了。

这是微草必经的一步路,是王杰希想出的破局之法。当他把微草引到这条路,接下来的导航权将随核心位置一起转移,这是对微草的历练,也让王杰希终于能够放下肩上的一部分担子。

叶修用了三周的时间从比赛中确认微草打出了良好的开局,王杰希未来应当能有更多时间处理战队以外的事。

即使上周末叶秋不找他谈话,叶修本就打定主意这周要开始和王杰希多聊聊了,总不能让他们俩的交流一直停留在世邀赛——叶修不打算单身一辈子。

话是这么说的,但叶修到底是个没谈过恋爱的新手,他和王杰希之间甚至还蒙着性别这么一层天然的障眼法。太激进的行为容易刺激到对方,太普通的邀约又怕止步于友谊。多方综合考虑下,叶修还是决定采用叶秋的初步方案:遇事不决先约饭,吃饭能打开中国人的嘴,聊多了自然就熟了,熟了就能谋发展。

叶修自觉和王杰希本来就挺熟的,要想再进一步也不是吃饭能解决的事。脑中这么想着,手上从善如流给王杰希发出了吃饭的邀请。

消息刚刚发送,还没等叶修再修饰两句,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敲响了。

竞技总局的工作毕竟不是在职业联盟,常规赛期间的荣耀竞技赛事几乎都是联盟的品牌,竞技总局真正繁忙的时间是在职业选手们的假期。如今常规赛平稳开局,本来正该是叶修最清闲的时间。

“小叶啊,在忙?”叶修一抬头就看到开门进入的正是他的顶头上司,中年人笑容和蔼,手上拿的一沓策划案却怎么看怎么沉重。

刚刚打定主意邀请心上人约会,加班的消息怎么就来得这么不凑巧。叶修只能将私人QQ退出,投入新企划的工作中。

 

3.

王不留行:行,这几天晚上我都有空。

王不留行:你想吃什么?

王不留行:叶修?

 

当叶修看到王杰希的这三条消息时,大部分商场都已经关门了,刚刚结束加班的叶修瘫在自己房间里,盯着电脑沉思是否确实应该买一部手机了。

 

君莫笑:刚加完班。你有什么忌口吗?

王不留行:竞技总局这么忙?

君莫笑:哟,秒回啊,王队长这么闲?

王不留行:难得清闲。

君莫笑:我倒是难得忙,刚给你发完消息,活赶着来了。

君莫笑:我的朋友,你是不是有点招活?

王不留行:我不招,匀给你了。

君莫笑:那你也给我匀点工资吧,我现在可是工薪阶层。来,我的收款码在这里。

 

叶修随口一扯,也没真把收款码发给王杰希。不料对面秒回一个语音,叶修点开一听,乐了。

“支付宝到账,0.1元。”王杰希模仿着app的提示音,低沉声线跃过光纤,带着电流在叶修耳边回响,在语音条的末尾似乎还绷不住笑出了声。

叶修放大声音又听了几遍,王杰希的笑声只被录进了一半,戛然而止的笑意在风中拂过,吹红了叶修的耳朵。

“谁一直给你打钱啊,还一毛钱一毛钱地打,你躲屋里干啥呢?”不速之客叶秋从卧室门口探进一个脑袋,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叶修。

“王杰希啊。诶我说你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进你哥房间连门都不敲。”

“这房子我买的,不乐意住你就自己买一套,或者住王杰希家去。”叶秋翻了个白眼退回客厅,不再搭理叶修。

“太抠了小王。”叶修也回了一条语音,发送成功又觉得不太合适,再补上一条文字消息:不早了,明儿还上班,我要睡了,明天有空再说去哪吃。

 

4.

次日叶修抵达办公室,刚登上QQ就收到了王杰希在他关机后发送的消息,盯着“晚安”两个字无声地笑了,找出早就看好的餐厅位置发送给王杰希。

好巧不巧,叶修还没来得及再多说两句,企业微信又弹出了新消息。

平常一周都做不了一个策划案,这两天怎么接二连三地来这么多活。叶修心里直犯嘀咕,一边打开领导修改意见,一边给王杰希去了新消息。

 

君莫笑:你有一点玄学在的,我刚给你发完位置,领导一大早的就给我来了修改意见。

王不留行:不要封建迷信。

君莫笑:黄少天说你会看相,你会算命吗?帮我算一下,我什么时候升职加薪。

王不留行:两年后。

君莫笑:能不能快进一下啊,都会算命了,顺路做个法问题不大吧?

王不留行:不能,有违天道。

君莫笑:修道者不就要逆天而行吗。

王不留行:这是另外的价格。

君莫笑:咱俩这交情,怎么还要钱啊?谈钱多伤感情,你等我升职加薪,必有重谢。

王不留行:不得赊账。

君莫笑:打工人的事情,能叫赊吗?你知道加班有几种加法吗?

王不留行:你知道魔道学者一共有几种法米利尔吗?

 

我去,这是什么题。叶修愣了愣,打了这么多年荣耀,他的注意力几乎都在竞技方面,还真没怎么看过其他角色的游戏背景设定。叶修一边紧急百度,一边先回了一句。

 

君莫笑:王队长今天不用训练吗,怎么这么有空跟我聊天?

王不留行:今天的训练项目是垃圾话。

君莫笑:法米利尔就是魔道生物,那不就冰火光暗四属性四种吗。唉,可怜我一边工作一边还要陪你做荣耀常识题。

王不留行:你很忙吗?

君莫笑:忙啊,我电脑上同时运作了四个文件,要不是涉密,我就给你看看。

王不留行:你不是觉得工作源于我的玄学吗?都这样了,你还敢来找我?

王不留行:叶修?又有事了吗。

 

叶修退出了QQ,专注于策划案修改。

王杰希发出的最后两条消息在叶修的脑海里滚动播放,叶修难得紧张,先走为上,打算平复心跳后再回复王杰希的消息。

王杰希这话……要糊弄过去吗?似乎不太合适。

还是先工作吧。叶修叹气,又从领导那儿接收了两个新文件。每次和王杰希聊过之后工作都会变多,这点竟然是真的。

这一忙就忙到了午休时间,等叶修再次打开QQ,和王杰希的聊天窗口里悬着一条让他无法回复的消息。

王不留行:我们俩是什么交情?

 

5.

叶修终于忙完工作赶到餐厅时,离他和王杰希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菜我已经点了,你看看还有没有要加的。”王杰希把菜单递给叶修,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伸手拂去落在叶修肩头的一片落叶,“入秋了,你不用这么急,出了汗会感冒。”

“没办法,今天忙了一天,除了带薪吃饭上厕所以外根本没时间摸鱼。”叶修耸了耸肩,稍避开王杰希的视线,低头研究菜单。

“我还以为,体制内应该轻松点。”

“本来是挺轻松的,朝九晚五,我上个月干的活加起来都没这两天给你发完消息后收到的通知多。”叶修扫了一遍菜单,什么都没看进去,再盯下去就显得可疑了,干脆把菜单往边上一丢,抬头望向王杰希,“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王杰希,你真的有点玄学。总不能别人叫你魔术师,久而久之你真会点魔法吧?”

“不好说,有这个可能。”

“那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不然我要向魔法部举报你了。”

“在我国,这类事务归民政局管理。”

叶修盯着王杰希的脸半晌,企图从王杰希脸上看出点什么。但王杰希的神色仍然如常,不像说谎,也不像是认真的,只是低下头喝茶,避开了和叶修对视。

“我想问一下,这个特殊待遇是只有我才有吗?”

王杰希抬头,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除了微草队员,你是第一个跟我说我能控制你的工作时长的人。”

把加训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真有你的啊王杰希。“你这是单体魔法吗?可以换个人的,我不太喜欢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这不是我控制的,别人体会不到。”

“很难相信这和你没关系啊。小王,你长大了,可以控制魔力了。”

话音刚落,服务员刚好端来了菜品,饥肠辘辘的叶修只得停下扯皮,先吃为敬。

刚吃两口叶修就发现不对,王杰希没回他的贫嘴,也没动筷子。叶修咽下嘴里的食物抬头,王杰希正盯着他,时间仿佛冻结在两人对视的瞬间,叶修很难说清王杰希望进他眼底的眼神是什么样的。

“你不喜欢这种特殊待遇,那你喜欢哪一种?”

哪种都好啊,反正肯定不喜欢加班。

“我要是不控制自己,你要带我去民政局举报我吗?”

带你去民政局哪是举报啊,那我不直接扯证的。

“我长大了,能入叶神法眼了吗?”

何止能入眼啊,你早就住进心里了。

 

6.

君莫笑:王杰希,你猜我找你为什么。

王不留行:现在是下午六点,我猜你又加班了。

君莫笑: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

王不留行:冤枉,我今天没给你发消息。

君莫笑:你确实没发。

君莫笑:为什么我只是点开你的对话框,就有这样的魔力?

王不留行:想我了?

君莫笑:……

君莫笑:加班加得我都忘了,一开始是为什么想来找你。

君莫笑:有什么破解之法?这样很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

王不留行:有。

王不留行:今晚来我家详谈。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