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杰希梦男]我是直男希望你也是(上)

*王杰希梦男向,无差,原著向。

*因为被女朋友的室友问“你是王杰希梦男吗”而产生的奇怪脑洞,我竟然还真写了,我到底是什么品种的同人男。

传送门:   




我是一个化学工程师。我的职业与我要讲的故事无关,但我仍然要说,仅以此表明这一切故事原本离我有多远。

读本科时,我被初恋女友安利了荣耀这个游戏。她是H市人,那段时日疯狂迷恋嘉世的叶秋,把斗神吹的天花乱坠,甚至我与她连麦学习时她也常走神去看叶秋的集锦。为了和她有点共同话题,我弄了张账号卡,想着她喜欢战斗法师,便也玩了个战法。

我中学时玩过其他网游,也打过PVP的排名,操作还算不错,对荣耀上手挺快。女友很高兴,帮我捏了角色的脸,带我做任务,带我玩PVE,带我认战队、看比赛。那段时间我很开心,不仅是因为和女友有了更多共同语言,也因为,荣耀真的很好玩。

好景不长,一年后,我和她因为长期积累的矛盾无法解决,和平分手了。和我预想中的不一样,分手后我的生活和心态都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把原本谈恋爱的时间都用在荣耀上了。我玩起了更熟悉的PVP,开始自己看比赛,也时常参与论坛里的赛事讨论。

在我的荣耀水平不断提升的这段时间,我喜欢上了微草战队。过程说来还有些可笑,一开始是在论坛里看到一些女粉整理的职业选手个人资料,我无意间发现,微草的队长王杰希的生日竟与我相同,这个奇妙的缘分让我对微草多了些关注。说起来,我是B市人,按理说喜欢本地战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可惜微草并没有太出色的战斗法师选手,在我发现王杰希与我同一天出生前,我更多关注的是叶秋,也为叶秋的打法写过不少分析和攻略。

我有写攻略的爱好,这从我第一次接触网游PVP时就显现了。我很擅长做分析工作,这在我后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被证明了,我甚至有一次听到过师妹偷偷说我是“科研机器”。分析推导是刻进我本能的能力,即使在业余的游戏中我也没抑制这种冲动。所幸我对荣耀的理解没有走偏,写的技术分析和攻略都在点上,受到了不少玩家的喜爱。

叶秋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攻略研究对象。叶秋很强,但他的打法太直接。对于竞技比赛,能赢的打法就是好打法,而对于技术分析,简单的打法实在没有多写几次的必要。在我灵感枯竭时,王杰希走进了我的视野。

王杰希此人,灵活多变,思路刁钻诡谲,是专业分析员的噩梦,业余分析员的梦中情人。不知道别的攻略写手怎么想,反正我是爱死魔术师了。即使他不再使用魔术师打法,只要他在,微草的战术就永远有变幻的可能。让人捉摸不透才是获胜永恒的秘诀,我一直坚信着这一点。

为了更好地研究王杰希,我又玩了个魔道学者。从魔道学者的技能可以很明显看出,职业设计思路脱胎于古代炼金术士,众所周知炼金与化学的关系,这让我对魔道学者更多了一份亲切感。

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我连研究生都已毕业,留在了所里工作,业余游戏时间越来越少,我从攻略作者变成了微草战队赛事战报的编者之一。荣耀职业联赛进入了第十一赛季,当年那个让我热血沸腾的魔术师也走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微草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电子竞技是一项不算成熟的竞技项目,不仅是荣耀,有许多电竞项目的队伍都死于新老交替。荣耀的青训体系还算有一定规模,从人员储备上不成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在于核心的转换。足球比赛中新老交替期有教练进行协调,帮助球队平稳过度这段青黄不接的时候,而荣耀的赛事体系里没有教练的位置,队长、核心,同时还要干着教练的活,而当队长需要让出核心位置时,队伍面临的就是成为一盘散沙的风险。

我在微草专区就这件事发了一篇文章分析。反正粉丝的猜测不需要负责,我写的很大胆,也确实是我心中所想。不破不立,我认为微草干脆可以树立一个多核体系,类比于足球的高位逼抢战术,锋线多爆点、高频轮换,打的就是快和变。当然,这需要的是在治疗以外的每个位置都配备两个水平差不多的输出,这本是很苛刻的要求,试问哪个能打上主力的选手愿意打轮换?但这也正是新老交替的优势——有足以媲美主力水平但还未雕琢成型的新人可供战术变幻。

我的文章写的玄乎,在论坛上被奉为“药粉梦中偶得”的经典之作,堪称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典范。

对,我的爱好之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看到这里你应该反应过来了。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我在胡说八道。

荣耀论坛的账号是与游戏账号卡绑定的,我在微草专区用的一直是我的魔道号,起的ID诡异中透着懒癌——王一留行。我本来没想玩高仿号,只是懒得起名字罢了。

这天早晨,我挤在B市的早高峰里,有些犯困地打开论坛。上周的战报不是我写的,论坛里弹出的新回复多半是那篇微草多核战术试解的。我略过了回复,首先注意到有新私信。总不能有人追到私信里喷我做梦吧?我点开一看,却是一个无比熟悉的ID。

王不留行:微草的攻坚手达不到多核的标准。

我反复确认,这不是个高仿号,这是王不留行本王。

所以,王杰希是真的打算过安排多核战术吗?微草高层真的同意?以微草的职业配置,这种水平的战术变幻,实操起来可就不是当初魔术师打法与团队脱节那种级别的问题了,这简直是魔术师战术啊!

王一留行:缺个强力的战斗法师。王队真的考虑过这个战术吗?这么说上个赛季与嘉世邱非的转会传闻是真的?

王不留行:你本职是记者?

王一留行:不是,不好意思王队,没有按捺住粉丝的灵魂,被您回复了有些激动。

王不留行:没事。

王一留行:王队,我还是想斗胆说一句,光论攻坚手质量,未必就要战斗法师,联盟里正有一位合适而且出场机会被压死的当打之年近战攻坚手。

王不留行:有职业冲突,不考虑。

说要做多核战术,其实还是狠不下心把除了自己以外的主力从主力位置扒拉下来啊,王队。我把话题从转会转移开,对面便也没再回复我了。

看来他对大胆发言更感兴趣。我仿佛掌握了一点被魔术师回复的窍门。有点意思。王杰希成功把困倦从周一的打工人身上赶走了,我精神十足,打开了上周微草的比赛,决定带着新的角度再看一遍团战。

评论(25)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