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黑巧克力/王杨】王无戏言

 @王all糖果屋企划 

字数:2929

非原著,现代,看不出来的异能paro,私设一个怕苦的杨聪

老样子的意识流,有烂尾嫌疑,其他自由心证

是的我是22h,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发出来,我的锅……

 

他一直以为那只是小孩的戏言而已。

“随便你吧。”许斌耸耸肩,“反正我是看见了,他的确在使用‘魔法’。”

杨聪轻叹口气,挥挥手让许斌打住,“不管他究竟会不会魔法,我们现在必须以这个……魔术师,为目标,制定接下来的计划,明白吗?”

作为一名21世纪的信仰无神论的优秀刺客,杨聪不相信魔法,更不相信从事“魔术师”这一职业的人除了把戏外还有什么长处。

当然,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与魔法接近的能力……想到这里,杨聪迟疑了一下,他的确见过拥有能媲美魔法的能力的人。但那个家伙,世界范围内应该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人了吧?

至于这个王不留行。杨聪盯着目标名单上的“魔术师,王不留行”无言地挑了挑眉。看到名单后他还挺惊讶的,特意去搜索了一下这个看上去颇为霸气的名字究竟有何内涵,结果令他十分意外。

“我挺喜欢王不留行的魔术的。”许斌看上去有点不开心,“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魔法,一定和王不留行的魔术一样炫。”

“再炫有什么用,魔术能用来战斗吗?”杨聪敲了许斌一脑门,摇摇头转身收拾,瞥见一堆资料中那张巫师装扮戴着面具的男子的照片,不禁愣了一瞬。

这样一个人气颇高从不逾矩的魔术师,甚至连真实姓名都未曾透露,究竟是谁想要他死呢。

 

很小很小的时候,杨聪还只是个孤儿。这所孤儿院里的每个孩子似乎都有些与众不同之处,院长对他们的管束也不多,孩子们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被陌生的个人或团体领养走,身边的人来来去去鲜少有能称得上好友的人。当孩子们长到能记事的年龄,院长让每一个孩子学习不一样的东西,杨聪就是从那时起逐渐学会了日后赖以生存的隐匿、伪装和各种挥刀的姿势、适合切入的位置。比起每天一遍遍枯燥地挥刀,年幼的杨聪对隔壁间那个戴着尖顶帽子的孩子学习的东西更感兴趣。在练习课业的时间里,杨聪总是悄悄观察这个孩子,他能从指尖和帽子里变出花朵、火星,看起来轻松又有趣,完全符合一个孩子的喜好。

杨聪一直对自己的隐匿技能颇有自信,再严厉的老师也对他身为刺客的潜能给予极高评价,因此他也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个会变玩具的孩子不会发现他的偷偷观察,直到那个孩子走到他面前摘下了帽子。

“你好。”小男孩伸手到缀着星星的帽子里抓了抓,拿出一个巧克力递到他面前,“我叫王杰希。你吃糖吗?”

暗中观察被识破了,杨聪有些不好意思,但好奇战胜了不好意思的心情。他拿起巧克力剥开一角,小心地咬了一口,立刻就被苦味逼得皱起了眉,囫囵把嘴里的巧克力吞了下去,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水猛灌两口,才终于缓过劲。他从来没见过王杰希变出食物,好奇之下才想尝试是什么样的味道,未曾想好奇心害苦他,口中苦味挥之不去,只好含进一颗薄荷糖,苦着脸和王杰希说话:“唔,你好,我叫杨聪。我喜欢吃糖,但是没吃过这么苦的糖,你变出来的糖都是这么苦的吗?”

王杰希闻言一愣,抿唇眨了眨眼,像是在思考如何回答。杨聪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与众不同,左眼稍显大了些,但单独看来确实非常好看,棕黑的瞳仁里仿佛盛着星光,比他的帽子上点缀的星星更好看,杨聪无意识地盯着他的眼睛走了神。

“黑巧克力不是我变出来的,这是一个小魔术,”王杰希又眨了眨眼,杨聪猛地回神,手指攒了攒衣角,还是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我会很多小魔术,不过,我的主修是魔法哦。”不知是不是走神了一会儿导致自己有些眼花,杨聪似乎从王杰希的眼睛里读出了得意的意味。“我还知道,你主修的是刺客暗杀术,对吧?”

 

瞳孔骤缩,杨聪盯着台上的男人帽子上的星星,猛摇了摇头。

真是要命,怎么会在观察任务对象的时候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这个表演结束后,会场会关闭所有灯光,他的斗篷和帽子上的星星是最后一点光源,想来对你不构成威胁。”耳机里传来许斌极细微的声音,杨聪刚好能听清。抬手拢了拢伪装用的运动衫的领口,最后深深地看了眼台上将上半张脸隐藏在精致面具中的男人,隐匿身形退出人群。

舞台上的王不留行是那样耀眼。不论是魔术的魅力,还是王不留行这个人的魅力,都成功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包括杨聪。他现在有点明白许斌为何会对这个魔术师有那样的评价了,王不留行天马行空的魔术的确值得他的赞誉。

不过,可惜的是,在准备充足的刺客风景杀手下,即使是魔术师王不留行也无法幸存。

会场的灯光逐渐熄灭,已经转移向角落的风景杀注视着王不留行头顶最后一盏聚光灯暗下。状态上佳、神经兴奋的刺客随着星星的点亮蹿出,场下的观众没有人能看到隐藏的黑暗中的风景杀,他们能看见的只有王不留行潇洒的转身,斗篷展开,隐匿于黑暗的刺客有一瞬的惊愕,继而迅速调整身形躲开王不留行向他伸来的手。既然被发现了,刺杀的意义就已失去,风景杀转向另一个死角,却见王不留行手腕一抖,伸出的手里抓着的东西直向他掷来。风景杀心中一紧,已闪避不及,心中诸如“难道我要在此殉职了吗”之类的想法还未来得及升起,只见身前人影闪烁,斗篷下的人出现在他面前,斗篷、帽子和面具瞬间掉落到地上引起观众一阵惊呼。盛满星辰的双眼在风景杀眼前无限放大,震惊之声未及呼出口,空中那个不明物体就被塞进他嘴里。苦味充斥口腔,杨聪的表情都有些扭曲了,腰后被人一把捞过,失去挣扎能力的刺客就这么被强行带走了。

“王杰希……”刚跑出观众能看到的范围,杨聪好不容易压住口中的苦味,扭曲的脸使得他的语气也带上了不善,左手猛按住王杰希的肩膀,双腿分开一脚踩到他脚面上,另一条腿抬起伸到他背后卡到他两腿间锁住王杰希的行动,同时右手滑出匕首抵在他脖子上,王杰希终于在昏暗的通道中停了下来。

有太多想问的话一时没法问出口,杨聪此时的心境十分凌乱,但他从不会忘记自己的任务。首先要确保任务能够顺利进行,然后才能探索他想知道的那些事,而在本能地确保了目标王不留行的命掌握在自己手里后,他竟一时不知从何问起,王杰希也一言不发,空气中只剩下两人急促的喘息,还有……杨聪确认自己没有听错,王杰希的心跳很快。

“王不留行就是王杰希。”王杰希轻声说,“王杰希就是你的任务请求人。”

前一条杨聪在看到他的脸时就已经知道了,但是后一条……嗯?

“轻点儿,把我的脖子割了就没人给你任务奖金了。”

“不是……奖金是重点吗?”

“那你的重点是什么?我优先回答你。”

杨聪又从王杰希眼里看出了得意的光芒,一时没把住就脱口而出:“我的重点当然是你……他妈怎么跑去给别人表演魔术了,你有那么穷?”

“穷啊,你应该最懂我的,带孩子多不容易啊。”王杰希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冲他一笑,“不过你不一样,许斌是个好孩子。”

“你……”杨聪一愣,好的,他懂了,他被许斌卖了,本来打算撤开的刀贴着王杰希的脖子更紧了,“你至于这么大费周章?你都能找到许斌了还不能找到我?这样好玩?”

“找到和得到是不一样的。”王杰希的表情重归严肃,盯着他的双眼,“我是魔法师,被魔术师收养了,而你,最优秀的刺客,被杀手收养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了。你还是没变,一样的怕苦。”

“也只有你会每次以吃糖的名义骗我吃这么苦的东西了。”杨聪似乎明白了他想做什么,若无其事地收回匕首,收腿站稳与王杰希平视,“我是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黑巧克力这种食物,苦成这样还顶着糖果的名头。”

“因为它从来只为我变出来的最甜的糖做铺垫。”王杰希眨了眨眼,倾身贴上杨聪,双唇轻蹭着他的唇低声询问,“吃糖吗?”

杨聪一把按住王杰希的后脑勺,一切言语都淹没在了魔术师为他准备的魔法中。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