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all】何蒙库鲁兹(15)

前文:1-5 、6-11 、12-14 



15.

世邀赛时,方士谦也去了苏黎世。每一场中国队的比赛,他都会坐在后场的人群中观赛。

不仅是观赛,也是在看那个三年未见的人。版本更迭,人员变换,唯有魔术师对擂台赛的统治力不减当年。

方士谦始终认为,没有哪个热爱荣耀的人能不爱上这样耀眼的魔术师,恣意、张扬,偏生屏幕背后还是那样一副沉稳平静的面容,强烈对比之下狠狠敲动了旁人的心,余音绕梁三年不绝。三年未见,方士谦绝望地发现,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非但没有随风而逝,反而在心底酝酿发酵。

持续三年的化学反应,如今被王杰希毫无保留的打法完全勾了出来,名为爱的情感迅速侵蚀了方士谦整个人,他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冲进中国队的备战室去。

幸好有一只温暖的手按住了他的手背,将方士谦唤回比赛现场。

“士谦,这么巧。”方士谦回头看去,林杰笑得温和。

对于自己这两位后辈,林杰少说有八分了解。这两个人看似不对盘,其实极为合拍,对彼此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林杰明白王杰希与方士谦相爱,也理解王杰希不敢踏出那一步的原因。也许是因为不忍,也许有别的原因,林杰不愿看到他们之间留着这道隔阂,深思熟虑之下,决定由自己来向方士谦解释关于何蒙库鲁兹的事件始末。

方士谦捧着酒杯,一开始还记得喝两口,后来则完全被林杰描述的这个男人和男人在梦里讨论完魔道学就可以合伙生孩子的魔幻故事震撼了。酒吧灯光忽明忽暗地扫过,吧台边的方士谦仿若一座东方雕像,生动形象地刻画出角色内心的恍惚与挣扎。

这样巨大的信息量当然需要时间消化。林杰丢完重磅炸弹后一身轻松,转身扫视一圈,随后被吧台另一端那个仰头闷灌的中国人吸引了目光。

洋酒可不兴这么喝啊。林杰正在犹豫要不要上前来个异国认老乡,那喝闷酒的中国人身边的同伴就发现了林杰的目光,回过头来举起酒杯冲林杰礼貌地笑了笑。

好家伙,这不是喻文州吗?再定睛一看,喻文州身边的那位正是黄少天。世邀赛还没打完,蓝雨二位中国队员怎么在这深夜买醉?

“喻文州杯里那是雪碧,黄少天灌的是可乐。”方士谦不知什么时候恢复了语言功能,又或者是对蓝雨人的吐槽系被动技能暂时唤醒了系统,“这俩人在酒吧里深夜灌汽水是什么毛病?”

说得好,林杰也想问这个问题。


黄少天本来是想找喻文州倾诉失恋的。

他相信眼见为实。从王杰希与周泽楷举止间互动的亲昵,周泽楷在王杰希面前赤裸出浴,再倒回曾经周泽楷抱怨王杰希夜不归宿时的神态。种种迹象都在告诉黄少天,这两个人之间暗藏情愫。如此算来,王杰希之前去叶修和喻文州的房间应该只是在做备战,至于肖时钦……肖时钦也没说他遇到的事发生在什么时候,可能那时候王杰希还没有和周泽楷在一起,他和肖时钦之间或许有误会。黄少天思来想去,成年人找炮友也不犯法吧。

“找炮友当然不犯法。”喻文州对此表达了高度赞同,“不过,我不认为王杰希和周泽楷是一对。”

“他俩要不是一对还能是什么?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吗?”黄少天无情吐槽。王杰希和周泽楷去年的生日平面照找了同一个妆造摄团队,导致两个人在照片里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这件事在职业圈里已经是个烂梗了。

“也许是炮友吧,王杰希对床伴都挺好的,也许只是你想多了。”

“……”黄少天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多了,然后猛地抬头,“你怎么知道他对床伴都挺好的?”

“哦,因为我也是他的炮友。”喻文州笑了笑,看起来完全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黄少天差点被可乐呛了,赶忙放下杯子对喻文州怒目而视,却正巧遇上他回头看向后方,没能接收到黄少天的愤怒。没等黄少天吞下口中的可乐再做什么发言,喻文州就抢先开了口:“少天,看那边,微草的林杰前辈和方士谦,他们看到我们了。”


“不是,喻文州,你别转移话题。”黄少天匆匆扫了眼远处的微草人,立刻拉住喻文州的手臂,“你看他俩像想和我们打招呼的样子吗?别看了,我是喜欢王杰希不是喜欢微草的不会通敌叛国的你放心。你先讲清楚,你和王杰希什么时候是炮友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你真的喜欢王杰希?”喻文州被迫重新看向黄少天,却拒绝正面回答问题。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眼睛,酒吧的光线不甚明晰,黄少天不清楚自己是察觉了什么,还是单纯的直觉导向作祟。他沉默半晌,像是放弃了自己的那一连串问题,也不再回答喻文州的提问。

“如果你喜欢王杰希,你需要探究的就不是他有什么炮友,而是坐在那边的。”喻文州却不打算放过黄少天,自顾自缓慢吐露自己的想法,“那一位,方士谦。”

“你认为王杰希喜欢方士谦。”黄少天轻声笑了笑,他相信自己对王杰希的了解,如果王杰希真的喜欢方士谦,不可能在方士谦退役前没有动作,现在显而易见的事实是王杰希和方士谦没有在一起过,方士谦对王杰希也不像是拒绝过的模样。综上,黄少天仍然更倾向于王杰希喜欢周泽楷。

“我知道你觉得王杰希和周泽楷关系匪浅。”喻文州十指交握,指尖轻点自己的手背,斟酌片刻又道,“事实上,周泽楷只是钻进了一个情感上的漏洞,或者说是找到了一个机会。对你来说,少天,找到并利用更好的机会,不是难事。”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