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全职]猫奴天堂的成因

*无cp,设定见合集前文。



“杨聪,我知道,豹子也是猫科。”

王杰希盯着面前滚成一团的黑色毛球和白色毛球,一时不知该先从何槽起。

“但你堂堂一个大妖怪,要和方士谦抢猫玩具,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

“还不是因为你只带了一个,你们微草有这么穷吗?”黑豹成功从白猫的爪子底下抢过猫玩具,得意洋洋晃着尾巴蹿到王杰希肩上,而白猫冲黑豹龇牙,也蹿到了王杰希的另一边肩上。

这就是生活的重量吗。王杰希无语凝噎。

 

半年前的夏休期,方士谦和杨聪意外交换了身体。事情是完美解决了,还附带发现了一件连方士谦自己都不知道的他的秘密——他是半妖。简单地说,就是有一半的妖的血统。

除了能变成猫以外一点用都没有的血统,不仅寿命和普通人类一样,连妖力都发掘不出来一丝。经过鉴定的方士谦最开始对这番奇遇很不满意——“这种事搁起点指定是男主剧本!凭什么到我身上就只能这么普通地变成一只猫?”

因为这里是网易不是阅文啊,方神。

从那以后,方士谦越来越喜欢变成猫了。按理说,变成猫之后习性应该也会发生一定变化,但经过王杰希的观察,方士谦实际上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他本来就是猫脾气。

出于人类的自尊,方士谦不愿意使用猫粮和猫砂,这让王杰希松了口气。虽然免于担任铲屎官,该买的猫玩具还是不能省,方副队对猫玩具的兴趣已经隐隐超越训徒弟的乐趣了。

等到了元旦的全明星周末,方士谦还带上了猫玩具,义正言辞说这样可以在关键时刻变成王杰希的猫躲掉应酬,而王杰希也能借口需要照顾猫脱身。王杰希一想,是这么个理,便同意了方士谦的方案。

倒真让他们躲过了一年一度的KTV鬼哭狼嚎活动,只是不幸转角遇上爱,碰到了另一位暂时脱离人类身份来躲避应酬的猫科动物。没等王杰希和方士谦作何反应,黑豹就缩成猫的体积,跟着钻进了王杰希的房间。

 

“小王,如果我不来,你俩打算今晚干什么?”杨聪打了个哈欠,调整坐姿,以便于在王杰希的肩上寻找平衡。

“还能干什么,当然是打荣耀啊!”方士谦甩了甩毛茸茸的大尾巴,转过身试图抬爪子去碰杨聪。显然,方士谦当猫的经验并不丰富,这一转身差点从王杰希肩上掉下去,幸亏王队长良心未泯,扶了一把白猫。

“好不容易放个假,怎么还荣耀啊。玩点别的吧,带我一个。”

“你喜欢玩为什么不去KTV?张佳乐说黄少天想了几个新活动,他们那指定有全新项目。”

“许斌不去,我也不想去。你怎么不去?你不是跟张佳乐关系很好吗,同期友谊情比金坚啊,就像我和小王。”

“那边蓝雨浓度太高了,是致死量。张佳乐是我同期,王杰希还是我队长呢,搭档不比同期重要吗?你怎么连王杰希都要跟我抢?要不赶明儿您上微草报道吧,咱队里还塞得下一个刺客。”

“滚,我来是301,去是散灵妖,不跟你们捣药。”

“我说,二位。”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放下平板电脑,抬手一边一个挠了挠两只猫科动物的脑袋,“我给你们个建议,你们可以从我肩上下来,做回人类,要是吵不出个满意的结果还可以真人快打,上荣耀PK,多种方案任君选择。”

“不要。”方士谦抖了抖耳朵,猫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除非杨聪先下去。”

“不要,我不打奶。而且为什么要我先下去?”

“因为豹子比猫重!”方士谦顿了一下,现在他是猫,也不怕王杰希报复,干脆一股脑说出来,“我怕回头王杰希不仅大小眼,还会被你压成高低肩。”

“谢谢方副队这么关心我的形象问题,要是不扯我耳机就更好了。”王杰希面无表情从猫爪下夺回了自己的耳机。

“我也要听!”

“乖,猫耳朵戴不了人类的耳机。”王杰希叹了口气,是谁说方士谦变成猫后没有习性变化的,明明有,现在的方士谦比第三赛季的时候更幼稚了。

我只是想趁放假补个番,为什么这么难。王杰希今晚第三次后悔自己没有在从会场回酒店的路上顺便买两罐可乐,不然现在还能有点快乐。

不幸中的万幸,没等方士谦再次出口反驳或是杨聪插科打诨,门铃响了。

“我要去开门了,你们最好下来。”

王杰希等了一会儿,肩上的两只猫科动物毫无自觉,没有一只选择下地。不知道门口的人有什么事,不好让人等太久,王杰希只能顶着两只猫的重量去开门。

“队长,小别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咦,这是师父的猫吗?听经理提过几次,还没见师父带出来过呢。好漂亮啊!”门口站着的正是袁柏清,这倒霉孩子一看到两只猫,眼睛都亮了。

袁柏清盯着方士谦看了一会儿,自然不可能认出这就是他师父,但也迫于师父平日的压迫,不敢轻易对方士谦的猫动手动脚,转而把罪恶的手伸向了站在王杰希另一边肩膀上看戏的杨聪,一把抱走黑豹一顿薅。“这只黑猫好酷啊,队长,这是你自己养的吗?他叫什么名字啊?”

“他是……”王杰希斟酌片刻,选了一个折中答案,“我刚捡的儿子,叫杨聪。”

“杨聪??杨队知道队长你的猫叫这个名字吗?”袁柏清瞪大了眼睛。也不怪他当真,是王杰希平日里太少在小辈面前开玩笑了,一本正经的玩笑说得跟真的似的。

杨聪闻言磨了磨牙。这里还有无辜小孩,忍了,待会儿再找王杰希算账!

“他知道。杨队是大度的人,不会在意这种事的。”王杰希又扶了一把憋笑憋得快从他肩上跌下来的方士谦,顺势把白猫抱进怀里顺毛,给方士谦选了个适合放肆嘲笑杨聪又能不被袁柏清看到的位置。

总共没见过杨聪几次的袁柏清轻易地被王杰希忽悠了过去,并在心里对杨聪肃然起敬。

殊不知正在他手下惨遭蹂躏的杨聪已经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大悲咒。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