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刀焰尽

究竟是刀剑如梦,或是梦似刀剑。

【王方黄】推拉式柜门(1-6)

*剑三paro,王杰希(剑纯焚影)×方士谦(四奶王者)×黄少天(藏剑)

*如果看开头觉得眼熟,那是因为开头是我曾经写过的废稿。

*本章带两句话叶橙,后续还可能出现周翔。



1.

 

“我去,沐妹子你刚老五下p清空dps了吗?我光顾着抢球忘了清空,球还没抢到,气死我了!”在团长懒洋洋的拍装备声中,一道清朗的男声穿透力极强。苏沐橙摘下一边耳机,揉了揉耳朵,点开小YY的频道,右键那个“夜雨声烦”的名片,将他的话筒音量调到了最小。

“嘶,夜雨,你小点声,我在边上都能听见了。放心吧,我清空了,你的dps……不是第一。”苏沐橙还没开口,坐在她边上的男人就已经替她回答了夜雨声烦的问题。

“我靠老叶你要点脸吧!自己不上YY天天蹭沐妹子的麦你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俩情缘奔现同居了啊!你说你打个副T老五不切dps,搁那连线对话划水是吧,好不容易大家都开大号打一车特快列车你就这么糟蹋一叶之秋的一身精简吗?dps发出来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妖精抢了我的球打的比我高了,肯定不是沐妹子,我看到你了你在三号点的那个球边上,你们这些远程抢球真是太有优势了可恶啊!”

“发团队了,是今天新来的那个剑纯。你别说,我老五看了一下,她循环有点东西。”

黄少天有些不忿地拉过一叶之秋发在团队频道里的dps统计,准确找到了那个只比他高了一点点的剑纯,王不留行,dps13万。抢了球也没打多高嘛,这么想着的黄少天又点开了王不留行的装备页面,仔细查看了两遍,确认没看错后不免惊讶。

“这个剑纯,零精简啊?确实有点东西,还是个道姑,王不留行是什么意思?沐妹子你认识她吗?”

“王不留行治痛经?可能是个吃花羊的妹子吧,秀秀应该认识她,刚刚老四也是直接安排她吞日月三驱呢,一般秀秀可不放心让野人三驱。”苏沐橙凭借着与团长风城烟雨良好的私交,果然提供了有用信息。

屏幕里名为夜雨声烦的二少原地跳了跳,敖龙岛六号boss方有崖的房门终于打开,拍完装备、讨论完了dps都没能度过这冗长的剧情。

竟然有能和我打的不相上下的剑纯,还是个妹子。黄少天在心里对这个新来的道姑刮目相看,不禁对她多加关注了起来。

 

他们所在的团名叫风雨,是本服著名的稳定快车之一。团长风城烟雨是个气纯妖道长,团里与她相熟的姑娘们,譬如炮萝沐雨橙风,都称风城烟雨为秀秀。

黄少天本是个热血PVP,除了攻防战场竞技场以外从来只去风车岛和巴陵厮混的人头狗藏剑,直到上个赛季实在不堪PVP的经济重担,便跟着帮会里经常一起打攻防的天罗诡道玩家沐雨橙风学了PVE,顺理成章跟着她进了风雨团。一个赛季下来,黄少天已经从“打打PVE补贴家用”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双修玩家。

 

今天这个新来的剑纯,黄少天其实早就注意到了。以前风雨团里并没有固定剑纯,外功们一直是找得到T就吃一叶之秋的傲血阵,找不到T就吃夜雨声烦的藏剑阵,过着孤儿外功的日子。

今日不仅来了个剑纯阵,还意外发现王不留行的碎星辰给的很好,既包圆了队里的近战,又往侧面插远了一点,恰好让卡10.1尺吃朝圣言的沐雨橙风也能吃到碎星辰,老四的补断和驱散也给的快且准。总体来说,王不留行是个团队意识很强的剑纯,是所有PVE外功和天罗的梦中情剑纯。

黄少天再次点开了王不留行的装备页,尽管一件精简都没有,王不留行的配装数值依然十分养眼,装备中央的那个道姑也十分美丽。一袭直男最爱的青盒子长裙,搭配冷艳的捏脸,利落的校服头黑发在黄少天眼里也成了江湖气息的象征。

 

这不仅是梦中情剑纯,更是梦中情道姑。

 

风雨团的QQ群里一向气氛融洽,由于团长太懒,从开100级的那个赛季建团起,团群就没清过人。群里几百号人,还在打本的、转投金团的、转PVP的、现充A了的,什么人都有。那天打完这车全是大号的英雄敖龙岛高铁拉煤车后,黄少天就在团群里看到了王不留行的名字。

王不留行并不是新人,而是在风雨建团之初就和风城烟雨一起开荒挑战荒血路的老团员,只不过中间的赛季忙于现实生活AFK了,如今生活得了空便回来继续做风雨的固定剑纯。

王不留行不愧是个老剑纯,回归打了两周本就折服了团里所有的外功dps。长期苦于团里没剑纯阵而练了一堆剑纯小号互帮互助,却始终不得要领的外功们,纷纷向王不留行请教剑纯的打法细节。王不留行干脆在群里开了个剑纯小课堂——那段聊天记录被不少学员永久保存了,并尊称王不留行为王老师。

黄少天没有跟着他们学剑纯,但他围观了剑纯小课堂的全程。王不留行的讲解简洁明了,回答团员的问题时是十足的细致和耐心,同时在讲解中间或掺杂一些让人乍一看莫名其妙、细读之恍然大悟的细节处理。剑三的PVE不难,装备差不多的情况下,手法精进到一定地步后要想拼出dps的高下,靠的就是对副本机制的理解,而王老师在这一点上做的尤其透彻。

要想征服一个人头狗、精简怪,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就是打败他。

黄少天和王老师连QQ好友都没加,一直保持着游戏里的普通团员关系,王不留行当然不可能有“征服夜雨声烦”这样的目的,黄少天心知肚明。

但当苏沐橙问他“你是不是有点喜欢王老师”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是瞬间就确认了。

他确实对这个打法刁钻的道姑产生了不同寻常的好感。


  

 

2.

 

黄少天没加王老师的QQ,却偷偷点开王老师的资料看过好几次。王老师的QQ头像是个Q版的道长,QQ资料背景图则是一幅白衣道姑的水墨画,道姑身侧是行书“王不留行”。温婉的道姑与潇洒的行书相衬,颇有一番韵味。

沐雨橙风和黄少天的关系很好,好到两人其实互相知道真名的地步。黄少天不是喜欢藏事的人,既然被苏沐橙看出来了,也不会如何遮遮掩掩,光明正大和苏沐橙凑在一起讨论王不留行。

 

“你既然喜欢人家,不去跟王老师求情缘,跑来缠我家沐橙算怎么回事?”此举自然引起了苏沐橙正牌情缘的不爽。

“老叶你懂什么!有情缘了不起吗!”黄少天咬牙切齿,却又毫无办法。

不是他不想向王不留行求情缘,实在是没有把握。

先不说他连人家QQ好友都没加到,只在打本等人的时候为了碰瓷奇遇顺手加了个游戏里的双向好友。单就王不留行磕的CP,黄少天就占了先天弱势了。

根据苏沐橙的分析,王老师必然是吃花羊的,那个一看就是约稿的Q版道长头像搞不好还有个配对的花哥正愁没人用呢。而王老师的亲友里还真有一个万花——团里的双修妖花萝,防风。

得亏防风是个花萝,要是花哥可能就没他黄少天什么事了。

 

要说这防风,团里大部分人都和他关系很好,不如说没有人会愿意和奶妈搞僵关系。

黄少天、苏沐橙和叶某人打本时常挂着唠嗑的小YY,防风也来过几次。防风的奶花和花间都玩的很好,在敖龙岛赛季,双修花可是各团争着要的竞速车香饽饽。

按楚云秀的意思,稳定的奶花和稳定的剑纯放在同一车里简直是浪费资源,遂每次都在王老师开剑纯号的车次里毫不留情的指使防风去开奶秀老板号。

不错,防风不仅是双修花,还是个四奶王者。

风雨团的奶妈储备一直令本服其他固定团垂涎。除防风以外的另一位四奶王者,相知琴爹石不转,拥有本服第一把2900品奶歌风雷瑶琴剑。防风和石不转一人打花秀,一人打歌毒,本服的奶妈找他们代清的数量多到简直可以挑着单子看心情打的地步。

黄少天和石不转是早就认识的。别看黄少天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背地里其实是个战场指挥和攻略作者,写过不少藏剑小攻略,在推栏上算小有名气,偶尔得空也在某站开直播玩剑三,算个平易近人的小主播。石不转则是攻略圈子里公认的PVE奶视角开荒攻略大佬,写的攻略精准明了,还总能在开荒期指出关键问题,在攻略作者中拥有极高的口碑。

在下个版本,东水寨画了多年的家园的饼终于将要实现,体服邀请码一时被抢破了头,而他们这些拥有稳定产出的攻略作者并没有这种抢邀请码的烦恼。在体服实装技改和新本前,黄少天即使手握官方送给他的邀请码,本意也是不愿去体服玩的。

 

沐雨橙风:我用叶修的号去体服看家园地图,竟然看到王老师了!他抢到了那个瀑布边上的地欸。

沐雨橙风:15号地截图.jpg

夜雨声烦:你们在哪个区?我立刻就来

而黄少天终究还是抵不过王不留行的吸引力。

截图里的王老师玩的是个成男号,头顶ID千里不留行,苏沐橙表示确认无误这就是王老师本王。

她是在等一个ID十步杀一人的花哥吗?黄少天福至心灵,立即抢注了十步杀一人,门派当然还是……藏剑。

没办法,远程职业玩起来手感太糟糕。但如果王老师实在还是喜欢万花的话……反正体服可以转门派。

为了情缘,万花可以学。黄少天暗自鼓劲。

 

为了排除求情缘路上的障碍,黄少天曾在某次打本插科打诨时问过来他们小YY嗑瓜子的防风:“防风,王老师是不是喜欢万花啊?”

“万花?没听他说过啊。”防风趁着快雪读条的间隙腾出一只手拉开了可乐的拉环,气泡声从YY里传来,格外诱人。

“哦哦,我瞅着你那冬虫夏草的小号跟她像情侣名一样……”黄少天跟着小声嘀咕了一句,防风吃的太香了,搞得他都有点饿了。

“噗,咳咳,夜雨,咳,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一定要有关系那我就是他爸爸!”防风被黄少天一句话惊到,差点被可乐呛进了气管。此时屏幕上的花萝一阵诡异的抽搐,没能接上芙蓉,三毒掉没了。防风倒抽一口凉气,也没空再理会黄少天的少男心思,骂骂咧咧重新开始打循环。

怎么能这么说女孩子。黄少天皱眉,心下颇有些不快,念及防风毕竟是王不留行的好友,也忍住了没多说什么。

“等下,夜雨,你打听这干什么?你有亲友对王某人感兴趣?”终于把技能循环顺过来,防风回过神来,又逮住黄少天的八卦不放了。

为什么会觉得是亲友,就不能是他自己吗。“不是我亲友,是我喜欢王老师。”黄少天被激起了奇怪的求胜心,非要把事实说出来吓一吓防风。

防风似乎的确被吓到了,沉默了许久,直到这个boss打完了才又接上了一句:“想不到你竟然喜欢这种……类型。祝你们幸福。”

“当然!借你吉言啦!”感觉到排除了防风的情敌风险,黄少天顿时快乐了不少。

 

回到体服,黄少天顶着十步杀一人的ID空降到王老师的15号地,迅速占领了这条线的16号地,站在栅栏边看着隔壁那位道长站在原地表演着待机动作。

王老师应该是进入建造模式在盖房子了吧,黄少天先加了好友,思考该如何制造一场偶遇。不料很快就收到了双向好友和一条密聊。

[千里不留行]悄悄地说:我在盖房子,不方便打字,QQ说话吧。

加上QQ好友了,重大进展!黄少天喜出望外,美滋滋地加了王老师的QQ,翻出早已准备好的家园资讯前瞻,决定切入女孩子们共同的爱好,先从家园和她聊起。

话题很自然地从家园过渡到了技改,再发展到配装和手法。黄少天一直觉得像王老师手法这么牛逼的剑纯非常厉害,更何况还是个妹子。同为身法职业,藏剑和剑纯的配装算是有少许共通之处,黄少天没想到王老师在配装方面也造诣颇深,而且还能时不时给他提出新的见解。

简直是捡到宝了,这样的妹子上哪找啊!

志同道合之人总有聊不完的话。王老师不藏私,还给黄少天讲解了一个自己略有研究的新奇穴和打法,木桩dps比计算器还高。

黄少天惊为天人,王老师不写攻略真是暴殄天物!

 

夜雨声烦:王老师要不要一起写攻略啊,我觉得你的打法很有想法,说不定能开发出一种新的流派!

王不留行:不了。我三次生活比较忙,也就有空打打游戏,没空写攻略。

 

黄少天理解,女孩子肯认真研究游戏已经很不容易了,总不能每天泡游戏里吧。

通过黄少天这半个多赛季的观察,他觉得王老师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对于这种御姐类型的女孩,黄少天很没抵抗力。

太糟糕了,该想个法子准备告白求情缘了。黄少天捂住胸口,心脏的跳动如此真实,屏幕中的游戏角色在他眼里都快幻化成他和王老师线下相拥的模样了。

 

“这就是直男的被动技能吗,姑娘看你一眼你就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苏沐橙无情吐槽陷入爱河的黄少天,而此时的黄少天却连反驳她都懒得。

因为他发现他还没有开始想孩子的名字叫什么。


  

 

3.

 

既然体服已经开放,就意味着敖龙岛赛季离结束不远了。风城烟雨懒得在赛季末开没什么工资的普通敖龙岛团,但为了玄晶和小铁,大家该清的普通CD还是得清。顺理成章,几人就盯上了团里除了风城烟雨外唯一拥有丰富指挥经验的人。

“我是战场指挥,不是副本团长啊!!”黄少天在YY里大声嚷嚷,然而抗议无效,苏沐橙组队、挂招募、转团队、移交队长,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让黄少天不禁怀疑她是不是其实会开团。

“我帮秀秀组过人,这点操作还是会的。夜雨你是我们服知名恶人指挥,挂你的牌子肯定很多小迷妹愿意来,以你的水平开个打得烂熟的普通敖龙岛团没问题的,加油!”苏沐橙四两拨千斤,再好言好语带上几句恭维,没有任何直男能说出拒绝的话。

“还好我不是指挥。”防风幸灾乐祸,黄少天隐约能听到那边的麦里传来了压抑的笑声,防风的小号在他出声的同时申请了进组。

“防风同志,你一个奶萝专业户究竟怎么做到每个萝莉都玩得这么丑的?”叶修开着苍爹小号围着防风的秀萝转了一圈,啧啧称奇。

 

方士谦在屏幕背后翻了个白眼,没答话。他一个单身老直男,既不像叶修有女朋友帮忙捏脸,也不像王杰希能自如潜入各大捏脸太太群里搜集数据。曾经他也尝试过自己捏脸,每次的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最后干脆全部选用系统脸,听天由命了。此时如若接了叶修的话,必然又是一场秀恩爱,方士谦只能憋下一肚子来自单身狗的愤怒。

话又说回来了,方士谦曾经一直以为夜雨声烦也是个直男,两人在风雨团群里好歹还算是一对相声搭档。想不到他竟然喜欢男人,还喜欢王杰希这样的……方士谦和王杰希做了许多年损友,此处本应出现源源不绝的词汇数落王杰希的缺点,但不知为何,脑中突然回响起了黄少天对他说的那句“我喜欢王老师”。那时黄少天的语气张扬又护短,方士谦莫名地感到一阵心烦。

他能喜欢王杰希什么,他俩熟吗?方士谦收回放飞的思绪,一瞥快要组满的团队面板,不料在三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ID。

不会这么巧吧?团队面板上的第三队,紧靠着天罗诡道沐雨橙风,心法图标上一把明晃晃的蓝色元气弯刀,旁边写着的ID赫然是“烈火焰尽”。

 

[冬虫夏草]悄悄地说:大哥你怎么把你的明教掏出来打PVE了??

你悄悄地对[冬虫夏草]说:我蹲到号了,道姑在万宝楼,趁赛季末把明教起一下。

[冬虫夏草]悄悄地说:这团是夜雨开的。

你悄悄地对[冬虫夏草]说:嗯,我看到他挂的团牌子了。

王杰希手指轻叩桌面,名为烈火焰尽的喵萝站在成都广场上,手中弯刀耍得俏皮可爱,身边那个名叫流木的叽太则飞快刷着团队招募的文字泡,耳机里传来YY中黄少天与文字泡同步的闲聊声。奶、T和dps早就组满了,赛季末最稀缺的资源莫过于老板,这也是黄少天肯把他这个配装几乎能说是惨不忍睹的喵萝小号放进团的原因,好歹能把一地装备捡走一点。

 

一群英雄熟手打普通自然是毫无压力,甚至还敢在YY开麦唠嗑,逼得黄少天只能在团队和招募组来的团员说这车是团队麦指挥,不上YY。

不然野队队友来了YY怕不是当场离开这个亲友抱团的小破团。黄少天可不想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上避雷名单。

赛季末组老板不易,最终只能组了一车高速拉煤,烈火焰尽是团里包括T在内装分最小的号。令黄少天惊讶的是,这个喵萝拿着最小的装分,dps竟也排在了第12位,在烈火焰尽下面的几个dps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划水了。

“都注意点啊,打个普通也别太划了,挂按键可以,双手离开键盘不可以,你们想划奶妈也想划,别给奶妈增加太多工作量,否则奶妈看你不爽可就放生你了。”黄少天意思意思警告了一句,说完点击关闭团队麦,只对YY里的亲友们问了一句,“这个喵萝好厉害啊,我看了她配装,全是散件,装分都是硬够的及格线,竟然还凑到了加速阈值。就这也能打这样的DPS,不容易啊!”

“那是王老师玩PVP的号,他打算拿来双修了。”方士谦如实答疑解惑。

“什么,王老师还玩PVP!”黄少天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迅速拉近视角观察起喵萝的模型。萝莉黑盒子的短裙俏皮又利落,飒爽的猴金下掩着银白的瞳孔,捏脸透着生人勿近的冷漠,一双弯刀杀伐果决的PVP焚影形象冲击力极强。

王老师怎么会玩个萝莉也这么御啊!黄少天感觉自己几乎要不能呼吸了。

 

“团长,醒醒啊团长,别被美色冲昏了头脑。”下一个boss的剧情已经结束,黄少天却迟迟没有再开麦,连叶修都忍不住出声提醒黄少天,别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什么痴汉行为。

什么美色,这词听着怎么这么怪呢?方士谦感到了一丝不对劲,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王杰希那一双大小眼浮现在脑海中。这也叫美色?

 

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重新开麦开始指挥。一改往日插科打诨在唠嗑里插播指挥的风格,此时的他只想快点结束这个团本,早日约到王老师共赴名剑大会的二人世界,自然是怎么打快就怎么打。一个时间轴卡着一个时间轴,方才还能挂按键划水的团员们纷纷被逼着打出了应有的DPS,只想不通为什么团长要在一车全是大号的普通敖龙岛里搞一些竞速操作。

好不容易熬到敖龙岛结束,黄少天一边飞快拍装备一边手下密聊烈火焰尽,询问她愿不愿意一起打竞技场。

[烈火焰尽]悄悄地说:行,不过我麦坏了,记得看我技能喊话。有奶吗?

奶还怕没有?黄少天关了团队麦,喊了防风一声:“防风,大哥留步,打不打竞技场?我和王老师,我们33。”

“夜雨,你看我像自虐狂吗?明藏是什么阴间配置?你给我发一把橙武我就来奶明藏。”方士谦好歹忍住没说脏话。

 

不来最好,这样就能打22了。黄少天心中窃喜,向王老师报告了没有奶妈的事实,思考着措辞准备发送22邀请,却被王老师抢先了一步。

[烈火焰尽]悄悄地说:听说你会开战场?我们去战场吧,我今天的首胜还没拿。

开战场吗……黄少天打开日历瞥了一眼,今天的战场是……丝绸之路!

机会来了!

 

丝绸之路作为战场中的野队杀手,正巧是战场指挥夜雨声烦最擅长的地图。单论丝绸之路,黄少天绝对是非配置狗的战场指挥中胜率最高的。

在王老师面前好好发挥一番,定能凭借战场增加不少好感。黄少天对此信心十足,原地开组了战场团。


  

 

4.

 

发完工资后黄少天立刻切换大号,神行成都,翻出了常用的战场广告牌,再次刷起了文字泡广告。

“夜雨你要开战场?我也来。”苏沐橙瞅见阵营频道里的广告,自然不会放过战场这么个天罗诡道最喜欢的活动。

“对我准备开会儿战场,今天丝绸,带大家拿个首胜。可以来,非常好,谢谢大家支持,防风你也开个奶花来吧,开旗需要你啊防风老师。”进入了战场指挥熟悉的领域,黄少天语气轻快。

“我这刚下夜班……打吧打吧,拿完首胜我就下了啊,别指望我给你开一下午旗。”方士谦打了个哈欠,一边嘀咕一边还是切号去了。

“知道了,方主任辛苦了,打完这把就让您歇下。这不是王老师想打战场嘛,帮兄弟这一把,给个良好战场体验,等我追到王老师了一定请方主任吃饭!”黄少天难得对方士谦用敬语,听得方士谦都一阵不适应。

如果去掉敬语呢?方士谦没忍住发散了一下思维,不适感并没有丝毫减少。

 

他们这些团员本来只是普通网友关系,奈何方士谦是个外科医生。有次休假打本时正忙着操作,搁置的手机突发夺命连环call,方士谦没空关小YY唠嗑人的麦,一边又腾不出手拿手机接电话,只好开了免提接通,手机里立刻就传来人声喊他方主任,又有手术需要他赶去做了。

这一来,这些大唐好亲友们便都知道了,防风三次元和二次元一样医者仁心,是个姓方的主任医师。

 

此时烈火焰尽已经切了PVP装备。和她惨不忍睹的PVE装比起来,PVP装简直可以说是豪华,竞技场四件套缴械毕业装,甚至还有攻防竞拍散件,会心卡在焚影的阈值上少许,命中更是恐怖的100.00%,其余属性全堆破防。这是黄少天见过的所有门派装备中属性溢出最少的一套配装。

 

黄少天开战场不卡配置。他看烈火焰尽的配装就能看出来王老师对这个PVP号很上心,操作自然不会差,很放心地给王老师分了一个焚影机动位,沐雨橙风自然是炮台天罗输出机器,而他自己的藏剑和防风的奶花组成了开旗搭档。

排进了战场,黄少天看着对面的阵容,心中也有了大概的判断。双线浩气人少,能组出这么多的天罗和冰心,对面多半是老熟人。真正遇到了这种配置,焚影这个战场鸡肋职业对天罗和冰心的限制作用就显现了。

黄少天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他只组了王老师一个焚影,打到激烈时如果对方把这几个推拉职业分开拿旗,王老师一个人怕是管不过来。

情况和黄少天预料的一样,明教耗油过快的大轻功让烈火焰尽的支援速度在中场降了下来。尽管王老师熟练掌握无限大轻功的技巧,速度毕竟比起直飞还是慢了不少。中点告急,浩气的冰心干扰打法效果很好,黄少天当机立断选中在东点附近打坐回气力值的烈火焰尽,双人大轻功将喵萝带起。

即使他正开着麦指挥,也忍不住拉近视角看了看被他双人轻功带起的明教女孩。

这是为了赢战场才带王老师飞的,绝对不是为了私心。黄少天在心中默念,却管不住自己的心跳。

少男心动还没持续几秒,很快飞到了中点,烈火焰尽落地就拉了个极乐引,把电得开心的冰心们收归管制。

好家伙,王老师竟然点的是极乐引。黄少天这才想起查看王老师的奇穴。明光恒照、超凡入圣、天地诛戮、极乐引,舍弃了解控和保命奇穴,高伤、吸血还带有拉扯的强控制。

好家伙,王老师这奇穴真是有够凶残的,难怪刚刚好像在地图频道里看到有浩气的在骂焚影。

身材娇小的喵萝,打法却异常凶残,舞起一双弯刀进进出出,角色不断隐身又现形,神出鬼没让对面找不到她的踪影。方才酝酿的粉红泡泡是被飞溅的血花浇灭了,但此时此刻黄少天看着这犹如神兵天降的明教,心动的感觉可是不减反增。

 

战场赢得毫无悬念,防风打着哈欠离开了YY,沐雨橙风和烈火焰尽也下了游戏,只剩下黄少天在成都广场上静静挂机。

刚才打战场时加了烈火焰尽的好友,本想和王老师约竞技场,终究还是明藏配置难打,王老师有些犹豫。黄少天不死心,问了王老师剑纯为何不玩PVP,剑藏是可以打的。

[烈火焰尽]悄悄地说:玩,之前那个号卖了。我蹲到了配置更好的号,等接回来就一起竞技。

 

此时亲友们都下线休息了,黄少天开始复盘自己这段时间在王老师面前的表现。

没出过丑也没说错过话,王老师还答应了以后一起打剑藏。总的来说,至少王老师应该对他留有一个好印象了吧。

黄少天心情颇好,也不再在游戏里烧点卡,退出游戏看了眼QQ,班群里难得热闹了起来。毕竟快毕业了,四年的大学生涯已经走到尾声,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和同学们各奔东西了。

 

宿舍门被敲了两下,门口的人不等回答就自己推开。黄少天抬起头看向门口的男人,这才回过神来,从大唐武侠返回现实世界。

“下游戏了?”喻文州臂弯里搭了件西装外套,扯了把椅子坐到黄少天身边,脸上略显疲态。

“文州你不是要去搞经侦吗,整这像模像样的不知道还以为你要去做律师呢。”黄少天关上电脑,给喻文州倒了杯水,“好了我知道你是去拍毕业照,你们班也太神奇了,竟然选穿西装拍毕业照,是真怕以后穿正装的日子不够多吗?一帮子商科人,要是不像你一样修个双学位或者跨专业,怕是要穿一辈子西装了。”

“好了,少天,让我歇会儿。”喻文州抬手制止了黄少天的进一步发言,揉了揉眉心,“我刚刚回来的路上碰见魏教授了,他让你今天找时间去一趟他办公室,有点事要跟你商量。”

“他找我,还有什么事啊,手续不是都办好了……”黄少天嘀咕两句,还是听话地起身收拾了一下,去见魏琛。

 

魏琛是黄少天的导师,黄少天没像喻文州他们一样每日忙于各种收拾和告别校园,原因就是他保了本校的研,继续在魏琛手下做事。并且他想将来走学术行政的方向,有很大可能研究生毕业后继续留校。

 

“让我走联培?魏老大你没搞错吧,我要走行政的,去研究所联合培养合适吗?”没想到魏琛放出的却是一颗重磅炸弹,黄少天惊讶地看着魏琛,难以置信。

“臭小子,在学校里放尊重点。说实话,咱们学校这两年不缺行政人员,但是人家研究所是缺得很啊!你去联培,一来联培期间和研究所的学生待遇一样,补贴拿的多,二来你以后可以在研究所那边留下来搞行政,那边的发展前途可比我们学校要好。当然,主要也要看你自己的意愿,所以我才找你来商量。”

魏琛显然为了这件事也问过不少朋友了,说是问黄少天的意愿,其实已经把联培协议摆在了桌上,“那边带你的师兄也找好了,学术能力很强的一个小伙子,想法很多,就是一个人忙不过来,正需要一个你这样干活麻利的给他打下手,你毕业需要的文章也能让他帮你解决。一举多得,你好好考虑一下,机会难得。”


  

 

5.

 

黄少天最终选择了签下联培协议,魏琛非常满意。

“学院那边决定下周拍全院合照,之后就是毕业典礼。本科生宿舍你们最多再住半个月,学校的研究生宿舍要到九月才能入住。你反正也不回家,毕业典礼结束了就收拾一下,去所里交协议,办个手续开始干活,联培生就可以住到研究所的宿舍里了,还能开始拿工资。”魏琛拍拍黄少天的肩。比起大学里普通的师生,他和黄少天更像师徒关系,他对黄少天一向很欣赏,他相信这个爱徒不会让他失望。

话说到了搬宿舍的地步,毕业的实感终于变得强烈。

 

黄少天用毕业前的时间尽量打完手头的代清和代打单子,毕业季正好赶上游戏里的赛季更新,也该到老板们结单的时间了。总算成功把手头的老板都送走,没出现需要退款的噩耗,还努力跟上了新本的开荒进度。

到研究所之后可就没有现在这么清闲的生活了,黄少天心知肚明。

不过,研究所给的补贴怎么也比他在游戏里做些零散的代打赚得多。这么一想,心情轻松了不少,登上平日里亲友唠嗑的YY频道,正好能和这些早就进入社会的朋友们宣布,亲友中的最后一个学生也要开始工作了。

“欸,夜雨?你忙完了?”一进频道就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这姑娘今天听起来格外兴奋,“夜雨快上线组我,你自己大号这周英雄范阳夜变还没打吧?快来,这个团还有外功坑。”

“怎么了,我大号不急着打啊,周日晚上肯定有很多清CD末班车花钱等捞呢,我等着……”

“王老师也在这个团里!”苏沐橙一句话终结黄少天的长篇大论。

“我去,我马上来,帮我留个藏剑坑。王老师明教这周不是打过了吗,他接代清了?”黄少天火速上线,盯着游戏过图的加载条只恨不能通过操作来加快过图速度。

“不,我刚刚问了,王老师说这就是她新买的号。王老师的新号真好看啊。你过完图了吗,快进本。”苏沐橙切到YY界面看了一眼,确认只有她、黄少天和防风三个人,压低声音故作神秘,“我刚刚给王老师发了我们的YY频道,王老师说刚好新买的耳机到了,可以上YY。夜雨,把握机会啊,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黄少天发誓,这是他打网游以来进本最积极的一次,一边骑马在副本里向着一号boss的位置飞奔,一边打开背包把烟花拖到了技能快捷栏里,时刻准备着给王老师炸个烟花以示祝贺。

当黄少天赶到现场时,沐雨橙风正在蹭王老师新号的惜往日奇遇,截摸头杀的动作图。

黄少天仔细观察王老师的新号,和体服一样的ID千里不留行,和体服一样的体型纯阳成男,六红配驰冥校服,十分帅气。黄少天选中面前的剑纯道长看了许久,千里不留行和沐雨橙风的双人动作终于解开,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点了个拥抱的动作申请,防止苏沐橙又开始蹭别的动作。

王老师没有接动作,与此同时YY里传来一阵电流杂音,应该是王老师到YY了。黄少天紧张得握着鼠标的手心都冒出了汗,点开千里不留行的装备查看,手指闲搭在键盘上,试图通过分析配装来分散注意力。

没过几秒,电流音消失了,王老师的麦调好了。一个清晰又好听的男声在YY里响起,只听他问:“夜雨,你想蹭什么动作?”

黄少天吓得一激灵,手指戳到了键盘,屏幕上霎时炸开一圈金色的心型花束,还有一对金鸾在花束上方交颈。好巧不巧,误触的正是放着烟花的键位。

今天进了YY后就没出过声的防风,此时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愣住了,但黄少天没说,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说。他放的烟花还在烧,王老师的道长站在花丛里没动,YY里那个几乎可以确定就是王老师的男声也没再说话。团队频道里则已经有团员在诉苦:别在本里秀恩爱求求了,放着烟花好卡啊!

黄少天开始感觉尴尬了,他的脑子里现在就像有一团浆糊,本能地准备在误会进一步扩大前打字反驳“没有秀恩爱就是做个成就”,却抬眼就看到系统提示:千里不留行拒绝了你的拥抱请求。

随后,游戏又秒弹了一个窗:千里不留行向您邀请动作秋池春水,是否接受?

一代七夕礼盒附带动作秋池春水,俗称公主抱,它的频道消息和普通的拥抱一样,而王老师的频道消息直接发在了团队频道里。团员扣了一排问号,只有黄少天知道那是公主抱。

黄少天想反驳那一串问号,下意识敲了一下回车键打算打字解释。

敲完了才想起,回车键也是同意申请的快捷键。

屏幕里六红道长一把抱起了狐金二少,屏幕外黄少天捂住了脸。

刚才出去上厕所的团长此时终于姗姗来迟,一回来就看到团队频道里团员们扣了好几排问号,电脑屏幕上金灿灿的烟花里俩成男正在公主抱。

团长当机立断扣了99,开麦的语气简直可以说是喜上眉梢:“恭喜大哥抱得美人归!王总今天拍个精简庆祝一下吧!”

 

这个团对苏沐橙他们来说是野团,但王杰希和这个团长挺熟悉,他曾经在这个团里拍精简拍到上头,为兄弟们创收不少。

[团队][千里不留行]:我倒是想拍,你能不能出一个?

看到这句话,黄少天终于找回了自我,赶紧在团队跟着发一句解释。

[团队][夜雨声烦]:别乱说话啊我们没在一起!

但团员怎么可能信他呢?烟花都是他炸的,对面也回他公主抱了,说没在一起?鬼才信。

王老师没在团队频道里继续回,只在小YY里再次开麦:“夜雨,待会儿把截图发我一份。”

黄少天恍惚了一会儿,感觉事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对:“什么截图?”

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一本正经,似乎完全没有被网友的调侃打动:“动作截图。不是你要蹭动作吗?还放了烟花。”

黄少天无语凝噎,王杰希的说法好像在某种意义上也解释了他俩的角色现在诡异的状况,不禁松了口气,却又有点莫名的失落。

现在回想起来,王老师的确从没说过自己的性别,是他黄少天先入为主了。


  

 

6.

 

暗恋许久的御姐突然揭穿男儿身真面目,一般人怕是早已崩溃问苍天。纵然黄少天绝非一般人,也被这个事实打击得不轻,整个副本打的精神恍惚,在四号boss白某的内场还走错路阴阳逆乱暴毙了一回。幸好招募来的副T也不咋会,灵符点灯炸大团团灭了一波,勉强掩盖了黄少天的弱智失误。

“夜雨你今天怎么回事?老五不会打call出错吧?这个团打call出错是要发世界的。”防风忍无可忍,在YY的一片静默里开麦刺了黄少天一句。

平日里他们打本唠嗑时,都是黄少天负责活跃气氛,方士谦和苏沐橙插科打诨,叶修偶尔吐槽两句。今天叶修不在,不仅没了稳定的天策副T,还少了个说话的人。黄少天遭遇了感情上的滑铁卢,情绪低落的同时也不再主动发起话题,而苏沐橙隐约察觉到了黄少天是真喜欢上了王老师的道姑,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再和这两人说话,竟只有方士谦在用声音提示大家这个YY的存在。

“绝对不会!”不论心情如何低落,应援按键也绝对不能错。“发世界”是个委婉的说法,其实这些PVE老油条一个比一个懂,早年间的PVE团本如果有人犯下导致拉脱或团灭的重大错误,是罚犯错的人在世界发些羞耻的自辱话语,但随着这些年大家的脸皮越来越厚,单纯的自嘲已经完全无法引起他们内心的波动。于是不知从哪个团长开始,各个团纷纷结合时事,要求在范阳夜变五号boss安小逢点名应援时按错键,导致boss血量上涨、团队被迫拉脱的团员发世界频道表白某阴间流量,那可是真正的社会性死亡环节。应用了这种惩罚制度的团果然都再也没有过应援拉脱。

 

黄少天躲过了社会性死亡,却没有躲过方大治疗气急败坏的臭骂。安小逢这个boss对近战来说难度不小,就算全程集中精力一般人也很难保证一步不错。黄少天神情恍惚之下走位出现了失误,270°面向阶段是一步错步步错,接连吃到了二十多层的易伤,直接激怒了玩着相知小号想秀一把的方大治疗,YY里传来一声拍桌巨响:“二十层易伤!夜雨声烦!我喊杨逸飞来奶你好不好!!”

不知是不是方士谦拍桌太激动,YY里传来的似乎还有回声。

自知犯错,在奶爸面前理亏,黄少天也没心思去想回声从何而来,难得咽下这一口气没反驳。总算是有惊无险熬到了副本打完,一看掉落,又是一个毫无惊喜的CD。

“咳,有些失误多的,自己投一下罚款吧。”团长拍完了装备,没有直接发工资,而是提了一句罚款。团长忍这个策T一路了,一号boss带到拉脱,二号boss忘记打断,四号boss点灯炸团,一个副T能犯的错几乎都被他犯遍了,几乎可以确定这个策T就是不会打英雄本还装会来混,这要是不罚款,回头该有人把他的团当慈善机构了。

能做出不会打就直接来演全通团这种事的人,当然也不会有什么脸皮。被团长点了名的策T当场在团队频道贴了夜雨声烦的ID,并说这个藏剑犯错也很多为什么不罚他。

黄少天这小暴脾气啊,今日本来就诸事不顺心情不好,当下就被这没脸没皮的天策挑起了一肚子火,小声爆了句粗口。没等团长替他说话,黄少天直接往金团里投了一万金币,还要发团队挑衅天策。

[团队][夜雨声烦]:我的罚款我投了,我犯错我认,但你犯的错都是导致团灭和拉脱的,你的失误至少要交我的两倍罚款!否则你自己退。

团长干笑一声,放弃了讲道理,也同意了夜雨声烦的提议。

没过几秒,策T直接退团走了。这一车没有特殊掉落,工资也就一万多金币,不到两万,他是绝对不可能交两万罚款来换工资的。

 

这一车范阳夜变让黄少天打得极其郁结,非常不爽。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苏沐橙也终于组织出了语言,决定替好友问问情况:“王老师,你之前为什么玩的都是女号啊?感觉好少见男生玩的女号这么好看。”

“当时没有中意的道长号,就先买了个道姑用着,前任号主的脸型和外观都挺不错的。”王杰希的声音非常平静,看样子给不少人解释过为什么玩女号,“喵萝是明教PVP操作手感最好的体型,用着舒服。”

“那你审美不错嘛,比防风好多了,你看他那直男审美连萝莉都能玩那么丑,简直惨不忍睹。”黄少天多少算是平复了心情,也跟着苏沐橙夸了一句王老师的审美。毕竟是能把一个直男迷得七荤八素的女号,这审美可不得了了。

“因为我不是直男啊。”王杰希奇道,“难道你是吗?”

YY频道里陷入了一阵比刚才打本时还要更诡异的沉默。

“不早了我先下了明天还有课兄弟们拜拜!”黄少天连个标点符号都顾不上带了,一连串话说完光速强制关机。盯着黑掉的屏幕里倒映出的自己的脸,黄少天神思涣散。

为了听这一出大戏而忍了许久的方士谦,看到夜雨声烦强退后,终于又笑出了声。

苏沐橙何等敏锐,在方士谦放肆的笑声里捕捉到了王杰希的轻笑。这两个人怎么回事,难道他们是故意整蛊黄少天?

“沐雨,咳,别误会。”还是王杰希首先收敛了笑声,紧急找补,“我确实不是直男,之前也没骗你们,上一副耳机确实坏了。而且我的社交账号资料都是男性,我没想到夜雨会误会,士……是防风跟我说了一些,具体的情况我也是刚刚才弄明白。”

“唉,我明白了。”苏沐橙叹了口气。这事弄得,黄少天估计是尴尬症犯了,连明天有课这么蹩脚的理由都被他这个毕业生搬出来了,真怕他一时想不开就此转服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我还寻思夜雨这小子口味这么独特能看上老王呢,现在知道是他把你当妹子了我就放心多了。还好你俩没成,成了回头不得闹死我。”方士谦的语气则听起来完全是在幸灾乐祸。

听着剩下两个男人在YY里继续拌嘴,苏沐橙回想起了黄少天之前说防风的小号和王老师像情侣名,不禁感叹,黄少天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评论(26)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